Friday, August 15, 2008

思念、想念......

五年的中学时光,一转眼就过去了。现在的我已经是大学生了。回想过去的种种,都让我好舍不得,尤其是所有中学时期教过我的老师、我所疼爱的学妹,都无法让我忘怀。

还记得当时刚进初中一,非常难适应国中的环境,因为所用的语言完全不同于小学,每一天上课都要很用心、很用力地听清楚老师到底在讲什么,但这样的日子维持并不久,因为我遇到了一个非常要好的好朋友,那就是aisyah。是的,没错,她是个异族同胞,但是她讲了一口非常流利的华语,当我们大家听到她说华语时,都吓得目瞪口呆,因为她讲的华语跟我们平时讲话时根本没什么两样。每当我有什么不明白的词语都会问她,而她也会毫不吝啬的教导我。就这样,我们彼此间的友谊漫漫的在初中一的时光中萌芽,直到现在,我们依然拥有共同的话题,只要拿起电话,就可以聊个通宵。好友难找,知己更难寻,但是我很幸运的找到了,除了aisyah就是lia了。我们三人不知怎的,好像冥冥中自有安排,之间的默契好得不得了,有时所要说的句子,一字不漏的相同,而且已经到了心照不宣的境界了。

另外占了我中学时光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管乐团了。进管乐团是受了我姐的影响,而且也是因为从小学钢琴的关系。对我来说音乐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。不但如此,我把我好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管乐:第一次吹乐器、第一次步操、第一次步操比赛拿第三名、第一次教学妹吹乐器、第一次拿到秘书的职位、第一次处理那么多的信件、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校长(因为每次要找她签名.....)、第一次踏上国际比赛的舞台、第一次经历教练离职、第一次面对分离......这一切的一切,说什么都不可能会忘记。我想说声谢谢,尤其是对其他八位执委:含微、宇洁、舒艳、莉莎、颖涵、欣慧、凯婧和hawa,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及体谅,因为有时我的所作所为让你们非常为难和头痛。除此之外,最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教练,虽然你已经离职了,但是在我的心中,你永远都是最棒的教练,永远记得你陪着我们在酷热的天气下连步操,牺牲你的睡眠赶工画出步操的草图,牺牲你的休息时间来教我们(尤其是我们的多于练习大多数在星期天......)你的辛劳和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,所以当你决定离开我们的那一霎那,我们就好像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的船只,失去了灯塔来照明未来的路......虽然如此,我们真的很感激你对我们的教导,而且是你把SABGS Wind Band的名字放上了国际比赛的大舞台。

我真的好想念以前的时光、好想念大家不分彼此的吹奏出首首动听的歌曲、好想念大家脱鞋踩着烂泥练步操的时候、好想念大家不管会不会晒得黑黑的,拼命的练步操、好想念疯狂的那着相机在校园内捕捉最美好的回忆......还有好多好多的思念深藏在我的心中,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回到我的中学,看望所有的老师及学妹,也希望她们过的好......

1 comment:

fakhruddin said...

it's all bout friend n frienship rite?

me too...
i always wish so that i can
see my teachers, friends
from previous school...
but don't know the time when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