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回顾

三年了。离开中学校园三年了。三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翻着学校校刊,一个又一个的回忆涌上脑海。那些记忆中的画面,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,好熟悉,好怀念。

回想起中一的我,来自华小的我,刚开始还不能适应一切由国语为主的国中,老师校长在讲什么我都听得好辛苦,所要传达的东西,我的接收器永远慢半拍。此外,需要用国语交谈时,怎样都吐不出正确的词语。而且加入了管乐团,让我的中学生活从此改变了。

中二。好庆幸交了Aisyah这位好朋友。她是来自华小的友族同胞,华语说的一级棒。是她教会我怎么用国语和其他人交谈,是她让我鼓起勇气把国语交谈学好。我这口流利的国语,她的功劳真的是功不可没。

中三。要考PMR的年到了。那时的心情是怎样的,已经变得很模糊了。只知道自己就这样地进了考场,过了一个星期,就把一年所学的东西都“吐”了出来,从来没有想过拿到好成绩。真的是幸运吧。=]

中四了。毫不犹豫地进了science班,从此就被物理、数学、高级数学、化学和生物科环绕着生活,补习也占据了我的生活。补习时间表现在还在我家的白板上:
星期一 : BM 3.00-5.00pm
Chemistry 7.45-10.00pm
星期二 : Physic 7.45-10.00pm
星期三 : English 4.30-6.30pm
星期四 : Piano 8.00-10.00pm
星期五 : Add Maths 7.30-9.30pm
多谢我爸的坚持,因为他不允许我们周末有补习,这是因为周末是我们好好休息、充电的最佳时刻。

中五。SPM考试。这考试成绩就是决定我的未来的路了。虽然面对着滚滚而来的课业、压力,我和我的朋友却毫不在乎的到处在学校的各个角落,到处寻找老师留下了一大堆的照片以做纪念。那时候的我们,都有同一个想法:这是我们在中学的最后一年了,不要因为课业和考试而错失了在学校的欢乐时光。过了这一年,大家都要分道扬镳了,再见面的时候都不知是哪年哪月哪日了。秉持着这个想法,以不一样的心态踏进了考场。

2008年3月。成绩出炉了。成绩优异的都被叫上台了,自己心知肚明:“被叫上台的份没我的了。” 可是我并不因此感到不快,因为成绩的好坏并不能决定一个人。在班主任面前拿到了成绩单,没有想象中差,只是华语拿了个3B真的有点不甘愿,可是没办法啦。哈哈。就这样,父母人在中国旅游,我独自去学校拿了还过得去的成绩。接下来就是要想以后要走的路了。

三年了。回顾这三年,向妈妈信誓旦旦的说永远不要再和物理科有挂钩,可现在的我正在修读着土木工程系,可能是上辈子欠物理科的债吧。哈哈。现在的心理就是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。已经踏上了一条不归路,偶尔往回看无伤大雅,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地走下去,因为这是我自己决定、自己选择的路,怨不得别人。只希望我能继续踩着坚定的脚步走下去。

(记得有一次,回到中学,我的数学老师Pn Fung 突然间的对我说:“你怎么在这里?没有去JPA interview 吗?” 我满头雾水的对老师说:“老师,我已经毕业三年了。” 说完彼此都笑了。在老师眼中,所有曾教过的学生,都好像才刚毕业。岁月流逝的速度真得好快,没察觉就一年一年的过了。在此希望我中学的老师们永远那么健康永远那么可爱。) ^^

1 comment: